【安徽日报】问办结合,办税更便捷
发布时间 : 2022-11-28  09 : 29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11-23 7版

(记者 汤超 本报通讯员 李如)“以前为了新房缴纳契税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总要跑好几趟办税服务厅,耗时耗力。现在好了,自己在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刚刚在线上完成契税申报缴纳业务的来安县居民李健先生开心地说。

这样的办税缴费新体验得益于来安县税务局推出的“问办结合”服务新模式,依托远程视频连线和桌面共享功能,实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业务指导,实现办税缴费诉求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涉税服务。

安徽中林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铁路机车车辆配件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受到了冲击,流动资金捉襟见肘。得知企业扩产新建厂房出现资金紧缺的情况后,来安县税务局远程坐席人员主动与企业联系,“屏对屏”辅导企业线上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36万元退税款很快到账,为企业扩大产能注入了资金活水。

“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辅导,大大提升了我们工作效率,解决了我们的办税难题。”安徽中林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文添对税务局提供的“问办结合”便利化服务大为赞赏。

“为了提高智慧办税能力,我们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数据智慧屏,实时显示大厅取号情况、涉税事项办理高频业务问题,实现办税缴费人员智慧高效分流。”来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施国林表示。截至目前,该局办税大厅已为3254户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咨询辅导,日均协助近50户次,业务办结率达到100%。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和问办结合等方式,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办税缴费服务。”来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殷武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