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庐阳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助力餐饮业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 : 2022- 11- 25   10 : 29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李欣 陈珂)“这笔资金的快速到账,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疫情期间我们的营业额严重下跌,有了这笔钱,人工费用、房屋租金就有了着落。”安徽蒸小皖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储兆琴说道。近期,该公司收到了一笔48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在企业困难时期为其持续经营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今年下半年,合肥疫情形势严峻,市区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餐饮业面临巨大压力。为应对经营困境,蒸小皖推出特色团餐业务,实现全程无接触配送,随着配送人员数量的增加,上涨的人工费用却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资金难题。

  庐阳税务部门知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落实包保服务,辅导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统筹“快退”和“严防”工作要求,最终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审核与发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及时的资金后盾。

  与此同时,庐阳税务部门对辖区餐饮行业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利用税收大数据筛查可退税企业,充分发挥留抵退税政策优惠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扩大宣传质效,确保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包及时落袋企业,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元气。

  作为披萨连锁餐厅,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是一家主营快餐服务的企业。受当前疫情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人工、房租及各种日常经营支出居高不下让企业面临资金短缺。关键时刻,庐阳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及时联系并辅导企业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加快审核质效,69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顺利落到企业账上,有效舒缓了现金流压力,帮助企业成功渡过资金难关。

  与此同时,拥有24年历史的“国民饺子”——安徽大娘水饺餐饮有限公司也获得了一笔35万元的“现金红包”。在电商崛起和线下商超人流减少的大趋势下,大娘水饺仍保初心,在商超渠道的速冻制品方面侧重发力,从食材源头、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大投入,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

  “从LOGO设计到线下门店,从产品口味到服务品质,全面升级改造的同时也急需资金保障。”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晶说,“税务部门安排专人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辅导我们递交留抵退税申请资料,很快我们就收到了35万元的退税款,提振了我们继续升级改造的信心。”

  餐饮行业作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要消费行业之一,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随着全市逐步恢复堂食,客流量多了起来,消散的人气也回来了,企业更有信心去完成民生保供的任务。

  未来,庐阳税务部门将持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就业、保民生重点行业,主动发挥税务职能优势,充分发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力度,不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多措并举推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