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城镇垃圾处理费实现“掌上办”
发布时间 : 2022- 11- 15   10 : 32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赵前卫 王林 记者 许蒙亚)“手机就能缴费,还能直接开具缴费票据,再也不用多头跑,太方便了。”近日,安徽宇之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砀山县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正通过手机成功申报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后,对操作过程十分满意,连连称赞。

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针对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范围广、缴费金额零散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较低等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推出了线上城镇垃圾处理费委托代征系统。缴费人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城镇垃圾处理费征缴二维码,便可进入“安徽税务”城镇垃圾处理费缴费小程序,通过申报缴费操作页面,几分钟内就可完成城镇垃圾处理费的缴纳和开票,既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原来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要先到城管部门开具《城镇垃圾处理费缴费告知书》,然后去办税服务厅排队办理缴费手续。掌上微信缴费渠道的开通,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坐享”缴费便利,真正降低了缴费人申报缴费成本。

安徽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携手城管等部门,持续优化缴费服务,让“非接触式”缴费更加深入人心、融入日常,不断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