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庐阳区税务局助力合肥轨道迈向行业“智”高点
发布时间 : 2022- 11- 14   09 : 14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李欣 陈珂)“得益于庐阳区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上个月为我们退了1.53亿元的留抵税款,这个月又到账了5900万元,两笔现金流的加持,让我们不断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拓展更高层级智慧化服务体系,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轨道集团)的财务负责人缪磊如是说。

  近日,合肥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基于数字孪生的隧道智能巡检技术研究与应用”案例成功入选合肥市2022年“合肥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代表着合肥轨道集团在迈向数字化智能转型之路取得了新突破。

  合肥轨道集团承接合肥地铁建设的重任,近年来已建设形成“九线在建,五线运营”的线网新格局。作为轨道交通产业链龙头企业,合肥轨道集团正处于从传统地铁向智能化地铁转型的关键期,由于多条线路项目建设周期长,前期投入资金较多,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收入缩减,账上产生了大量期末留抵税额。由于退税金额较大,能否及时退付,企业忧心忡忡。

  庐阳区税务局知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辅导企业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加班加点审核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间;及时向上级税务机关报告,多层级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经过多方协调,区税务局成功为企业开具收入退还书并发送至国库,两天之后税款成功退还至企业账户。

  “现在退税减税全程网上办,到账也很快,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加速度’。”据悉,今年第三季度企业累计收到2.76亿元的退税款,为企业节能减排科研专项列车-4号线T38车的顺利亮相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T38号列车首次采用聚碳酸酯座椅,可以100%回收,不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这笔大额资金恰逢其时,为我们引领产业‘智造’提振了很大信心!”缪磊开心地说道。

  税务部门的“加速度”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度”。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以来,庐阳区税务局立足辖区企业,全面铺排、精准筛选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加快退税减税审核流程,实现资金活水灌溉“快”、“准”、“稳”,助推千万产业智慧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