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大数据助力税惠精准送
发布时间 : 2022- 11- 14   14 : 54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加之订单减少,供销两端受阻,资金周转压力大。”明光市佳阳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工艺礼品、箱包、服饰、玩具设计、生产、加工及销售的中型制造业企业,该公司会计陈书珍说,税费缓缴,让企业享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自9月1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实施以来,明光市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梳理辖区内制造业企业,通过税费网格化服务定期走访,了解企业需求,掌握企业情况,并根据企业规模及特点,主动筛选符合继续缓缴条件的企业,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及办税辅导,及时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为保证税费缓缴政策精准落地,我省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筛选、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宣传途径,确保政策应知尽知、愿享尽享。

“刚从网上看到税费缓缴政策再次延续实施的消息,没过多久就接到了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指导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在税务部门辅导下,我们随即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退税,366.5万元又回到了公司账上。”安徽冠泓塑业有限公司是界首市一家专业从事功能性塑料雨鞋、再生改性塑料颗粒和塑料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申乾成表示,这笔款项将直接投入到高品质再生及改性塑料产品研发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涉税服务质效,阜阳市税务局面向办理税费缓缴的重点企业推出“一对一”政策宣传、业务辅导、难题帮解等持续性服务。延期新政策出台后,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梳理受惠企业清单,根据“可自动缓缴”“已入库可退税再缓缴”等指标分类建立台账,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精准宣传辅导,确保政策迅速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