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
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中央宣讲团成员谢伏瞻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 11- 10   09 : 1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10日上午,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在全国税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此次培训班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伏瞻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上,谢伏瞻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释解读。

“请问在经济工作领域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需要突出把握哪些重点?”“请问如何进一步理解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您对我们税务驻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有什么指导性意见?”在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戴诗友,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河南省周口市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韩宇南等同志踊跃提问。谢伏瞻同志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指出,谢伏瞻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现场解答联系实际紧密、指导性强,为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解读,对全国税务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王军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见效。参加培训班学员务必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大功夫,并深入扎实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税务力量。

在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后,培训班还将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作专题辅导,培训班学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散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确保学习领会入脑入心。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局内各单位司局级干部及部分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听取报告;各省、市、县(区)级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门、直属单位及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共同听取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