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脚踏实地 坚定信心向未来
发布时间 : 2022- 10- 28   10 : 02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宏伟蓝图,激励着安徽各行各业的人们在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1.jpg

本台记者 程晨:这里是引江济淮工程安置房项目的施工现场,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住有所居上持续用力,这让建设者们信心倍增、干劲满满!

2.jpg

引江济淮是安徽省水利“一号工程”,当下其配套安置房的建设正在高质高效推进,2300多户居民将圆梦新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部署,让大家备受鼓舞。

3.jpg

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 吴要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努力把惠民工程建成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

4.jpg

惠民生,暖民心。在亳州市谯城区,“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已开展家政培训9576人次,新增就业2207人;铜陵市铜官区32个老年食堂(助餐点),正努力圈起“10分钟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圈。在安庆市怀宁县,2022年10个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

5.jpg

安庆市怀宁县房地产管理中心 主任 张永东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项暖民心实事。

6.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生产的控制器自主化率超过70%。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甲醇重卡发动机已投放市场。

7.jpg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吕林

要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推进数字化研发、智能化制造和绿色制造进程,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施。

8.jpg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所 副研究员 蒋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我们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去发展更多的更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药物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9.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 彭承志

在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下,我国的量子信息科技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部分领跑的历史飞跃,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光荣时代。

10.jpg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从长江两岸到淮河之滨,从机关企业到乡村社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激励着安徽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

11.jpg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会计师 陈超

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落实税制改革举措,以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2.jpg

安徽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处长 钱泽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我们将奋力推动改革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13.jpg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 处长 宋执勇

学习好、宣传好,特别是贯彻好二十大报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4.jpg

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教授 徐成钢

引领和激励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5.jpg

安庆市望江县雷池镇雷港村 种粮大户 张田田

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更加坚定了我种好粮,多种粮的信心。

16.jpg

六安市民 冯月月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掌舵领航,让我们现在享受到这么好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创造出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17.jpg

安徽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不懈努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8.jpg

合肥市庐阳区财富广场楼宇党委 直属党支部书记 季洪旭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传达惠企政策,为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9.jpg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池州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 孔胜兵

报告中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把服务患者当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最好行动 。

20.jpg

安徽三姐弟家庭农场 负责人 杨吉云

我们种粮人也是更加有信心,全程机械化、数字的农业(技术)也揉进去了,全面夯实粮食的根基,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我们中国人的手里面。

21.jpg

淮北市相山风景区护林队 队长 李增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守护绿水青山。

22.jpg

宣城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副主任 陈 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好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充分发挥审理的关口、出口、窗口作用。

23.jpg

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委员 政治处主任 杜 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诚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服务驻地建设发展的神圣使命。

24.jp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韩再芬

作为文艺工作者 我们将继续坚持与时代同步,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人才培养,剧目传承,还有守正创新的工作。

25.jpg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安徽区 技术负责人 郑库峰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 青年强 则国家强 我们要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