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齐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
安徽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 10- 24   16 : 23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金秋十月,万象生辉。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安徽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务实的作风、更多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税务力量。

牢记嘱托,“税”笔绘就新蓝图

“催人奋进,任重道远!”听完报告后,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心潮澎湃,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税收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税收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权聆听报告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他表示,接下来,亳州市税务局党委将对标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征管质效,优化纳税服务,以真心真情的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实干为民中展现税务新风采。

在美丽黄山擘画美好税务蓝图,黄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福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税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黄山市税务系统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聆听报告时,我不由想起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村时下田头、访农户的情景。”凤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保胜深情回忆道,“这些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减税降费为契机,为小岗村和小岗产业园带去最贴合、最实用的税收政策。今后我们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措施,不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诚意和用心。”

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勇担当

税务部门距离市场主体最近,服务市场主体最直接,纳税人缴费人所盼,就是税务人所向。始终奋战在税收一线的基层税务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着自己的感悟,正如固镇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俊所说:“税务工作中千头万绪的事,实际上是千企万户的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到服务实体经济上来,落实到服务市场主体上来。我们要持续深化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全心全意服务市场主体,努力营造‘放水养鱼、水深鱼归’的良好局面。”

从窗口办理到基本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掌上办理,从上门收税到智慧税务、以数治税,近年来,临泉县税务局致力于优化税费服务,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对此我感触最深。”临泉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张丽表示,“我们将持续对标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全力推动便民办税缴费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在江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与共建单位芜湖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党员们一道,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税企携手,共享盛会,区税务局党支部副书记姚辉激动地说:“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加强税企合作、融洽税企关系、凝聚税企力量,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芜湖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黄虎同样深有感触:“报告振奋人心,特别是‘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论述让我备受鼓舞。”黄虎介绍说,税务部门通过税企共建靶向送政策、精准解难题等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让他们更有信心发展壮大。

生逢盛世,奋斗筑梦正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税收事业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拼搏奋斗中蓬勃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并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税收事业的未来属于青年,你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96岁的退伍老兵、原泗县地税局离休干部杨连步家中,他正向青年税务干部讲述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税务薪火在期间悄然传承。“躬逢伟大盛世,我们新时代的税务青年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接好‘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跟紧时代步伐,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矢志奋斗。”泗县税务局团委书记陈影坚定地说。

在今年退税减税的攻坚战上,税务青年已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如今,新的赛场已经铺就,他们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好稽查利剑作用,精准打击骗取税费优惠等违法行为,护航退税减税政策落准落好。”在退税减税工作中受到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批示肯定的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稽查局青年干部张菁瑶表示。

从税收一线到田间地头,税务青年奋斗的舞台无比宽广。在黄山市休宁县回岭村,村第一书记、休宁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程孝朝正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绿梅种植等特色产业,今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已首次突破100万元。程孝朝自豪地说:“乡村天地广阔,大有可为。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用好税收政策,为把回岭村建设成为和谐富足、人民幸福的美丽乡村而不懈奋斗。”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续写华章。安徽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税收重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勇毅前行的有力指引、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兴税强国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