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同心创文明 灵璧“税务蓝”添彩“志愿红”
发布时间 : 2022- 10- 19   14 : 34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灵璧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正值灵璧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璧县税务局组织机关支部深入西关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助力构建和谐美丽灵璧。

 

强化党建引领 细化任务落实

按照创城工作任务安排和网格包保区域划分,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同时建立分管领导常态化现场巡查工作制度,督促税务干部带头下社区、进网格,争当创城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灵盛税务”志愿服务队,打造“磬风税韵”志愿服务品牌,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及时部署、高效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7个支部、任务到每名党员干部。

 

税民同心共创 美化人居环境

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全体志愿者深入排查,边检视边整改,主动处理住宅楼、周边道路、绿化带等责任范围内不文明情况,及时发现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清理卫生死角,发现社区公共设施损坏时向社区物业及时反馈,并针对楼道杂物堆积阻碍通行等情况与相关人员热情沟通,妥善解决。县税务局志愿服务者与群众积极交流,宣传普及创城知识,鼓励大家努力践行文明行为,充分唤起居民们的文明自觉性,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度。

 

文明交通劝导 助力安全出行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每天组织4名志愿者在街边路口,劝导行人以及非机动车辆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指挥机动车礼让行人,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秩序。税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与微笑感染身边的广大群众,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社会新风尚。

 

擦亮服务窗口 树立行业新风

将创城工作与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相结合,大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文明导税服务岗、党员模范示范岗、文明标兵服务台等,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充实办税受理团队力量、简化办税流程、精简资料报送、实行“容缺办理”等有效措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建立健全“宿税速办”机制,协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71件,目前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超过80%,排名全省靠前,利用“直联互动”平台,为5300余户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等各类服务,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文明花开有税务,创优没有休止符。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扬表示,灵璧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为灵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继续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