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点对点”促政策优惠直达企业
发布时间 : 2022- 10- 18   10 : 04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半导体一期研发投入已达5亿元,资金压力较大。”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位于合肥市长丰县的一家主营半导体材料企业,生产的晶锭广泛应用于风电、汽车行业,该公司财务总经理周迪泽表示,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资金状况后,积极开展风险评估,加快兑现政策,为企业办理了2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公司正加紧开展技术研发,力求实现8英寸晶锭量产技术突破,把核心科技掌握在自己手里。

今年以来,长丰县税务局持续开展“风险服务进千企”活动,聚焦企业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一户一策一提醒”为企业解答涉税问题,辅导企业正确开展纳税申报,提振企业信心,推动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以前也不知道企业能不能达到享受优惠的条件,担心操作失误影响了纳税信用,就没有申报,一直‘打着算盘过日子’。这次874.5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真是‘及时雨’,让我们增强了材料研发的动力和信心。”安徽广银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莹说。

该公司主营铝产品研发和销售,是长丰县重点税源企业。为了推动政策落实,该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到企业送政策,面对面开展宣传辅导,打消企业顾虑。“税收优惠资金如同‘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项目研发压力得到缓解。”陈莹表示,公司在新型铝材料研发上追加投入1000万元,与省内高校签订“产学研”协议,突破一批技术难题。此外,还投入1500万元建设研发项目基地实验室,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内生动力。

长丰县税务局成立了9个风险服务小组,以个性化服务为主要形式,围绕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双向调研排查,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风险服务小组将企业涉税风险、信用评价、红利账本、优惠政策等内容整理形成《涉税信息个性化提示函》,并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依托风险服务机制,风险服务小组综合采取函询、数据分析、远程服务等多种方式核实企业信息,强化“全省通办”事项落实。

“如今网上办税的企业占比超95%,虽然企业人员来局里办事少了,但是我们会走进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长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梅爱华表示,将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努力做到应退尽退、应减尽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