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绿色账户”培养分类好习惯
发布时间 : 2022- 10- 17   15 : 38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胡劲汉 安瑞文)本报讯 日前,全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名单公布,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榜上有名。记者近日走进铜陵市税务局,探访该局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

记者走进机关大楼一层,就遇到该局干部邰平将手里的一堆旧报纸放到“可回收物智能回收箱”。称完重量,机器显示屏上显示获得31积分。随后,她掏出手机扫描回收箱上的二维码,刚才获得的积分自动计入自己的“绿色账户”。

“为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我们建立‘绿色账户’制度,在办公楼安放专门设备,称重后投放人便可获得账户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办公用品,由此激发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该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浩说。

据了解,在办公垃圾分类方面,铜陵市税务局实施“闭环管理”工作法,即职工在产生垃圾的第一环节就将其分成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分好类别后统一运送至集中处置点,由有资质的垃圾清运公司直收直运至末端处理地,有效提高垃圾分类和投放效率。

该局在机关大楼每层办公区、食堂等处都设置了分类投放点位,所有垃圾桶均有分类标识,并在每个投放点位的墙上张贴分类指南。指南图文并茂,列举出每类垃圾常见物,做到无标识不摆放、不分类不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