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税务蓝” 携手 “消防蓝”——石台县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0-12  14 : 56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石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日常安全工作,提高税务干部消防安全和防火自救意识, 9月28日上午,石台县税务局邀请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

在知识讲座中,消防人员利用视频和PPT展示了大量因安全意识不足、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引发消防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讲解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方式。整场培训深入细致,警示教育意义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消防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模拟演练中,消防人员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循序渐进地讲解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使用动作要领。税务干部、物业人员逐个演练,确保所学消防安全知识应知应会、了然于胸。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大家沉着冷静,反应敏捷,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消防演练,使得县局快速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加强,进一步提升了大家互相协作的意识。            

此次消防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预期目的。下一步,县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消防安全宣传,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在节前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