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泾县:“纳税人之家”优服务 提效率暖民心
发布时间 : 2022-01-04  15 : 16 来源 : 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座位上有显示器,可以跟老师的电脑同屏显示,演示过程看得很清楚,讲师团非常专业,我要多来听课,非常受益。”近日,安徽绿环泵业有限公司会计陈玉琴参加了泾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的“纳税人之家”高新技术企业涉税专题培训。

泾县税务局将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纳税人之家”搭建纳税人培训平台。该平台针对企业纳税过程中存在的热难点问题实行“小班化、高频次、针对性”培训模式,每半月制定一期培训计划,向纳税人征集培训建议,针对大家都感兴趣的内容优先开班,邀请财会专家、第三方涉税软件技术员等为纳税人授课。报名人数超过40人就实行一期多班教学,小班化提升课堂效果。

除了企业会计,泾县老王排档的老板王士全也感受到了“纳税人之家”的便捷。“现在去‘纳税人之家’领发票,就和去银行ATM机取款一样方便了,机器上贴了操作指南,跟着操作就行,简单方便,我经常晚上9点多打烊了去领票。”

“纳税人之家”的24小时办税区配备了6台不同功能的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和1台发票领用终端,纳税人可以在全天任意时段办理发票验旧、领用、代开、证明查询打印、电子发票打印等业务,真正实现“服务不打烊”和“办税不求人”。

“为方便纳税人办税,我局2021年建设启用了‘纳税人之家’。”泾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阚俊芃介绍,“除了多功能培训室和24小时自助办税区,‘纳税人之家’还有网上办税体验区、咨询服务区等多种功能。网上办税体验区对企业纳税实行全程帮办服务,帮助纳税人熟悉掌握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客户端或Web端、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等涉税端软件功能,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网上自助申报缴款、发票使用、网上备案各类涉税事项办理的便捷。纳税人可在咨询服务区进行业务咨询,做到当场结办。”截至目前,泾县“纳税人之家”共受理纳税咨询4346户次,咨询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