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短视频、微电影、税收公益广告脚本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 01- 20   15 : 57 来源 : 阜阳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税收政策、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反映纳税人缴费人在日常办税期间的感人故事,让更多人感知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现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短视频、微电影、税收公益广告脚本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品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包括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举措和成效、减税降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税收与绿色发展、税收助力共同富裕、税务人担当奉献、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故事等,作品内容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积极向上。

二、征集对象

社会各界。

三、征集脚本的种类

(一)微电影脚本。作品创作篇幅要符合拍摄时长5-30分钟的实际要求。

(二)短视频脚本。作品创作篇幅要符合拍摄时长2-5分钟的实际要求。

(三)税收公益广告脚本。作品创作篇幅要符合拍摄时长30秒-2分钟的实际要求,以60秒内为宜。

四、征集活动时间

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15日。

五、活动形式

将邀请有关专业人员进行评审,对征集入围的脚本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为每篇入围作品2000元(税前)。

六、工作要求

一是全市各级税务宣传部门要认真动员、鼓励具备文字专长的人员积极参加投稿,每个县市区局至少报送1篇作品。

二是全市税务系统要通过微信、网站、主流媒体等渠道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把好的税收宣传作品征集上来,推广出去。

三是所有投稿作品内容要积极健康,语言生动、流畅,有真情实感;已参加过往届各类征集活动的作品、版权已归属第三方的作品、或者已经在其他比赛中获得过奖项的作品不得参加评选。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严禁将作品投寄其他活动,或者上传至各网站。一经发现,作品将被取消获奖资格;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严禁抄袭、套改,若由此造成纠纷由参赛者承担一切责任;拍摄制作的微电影、短视频、公益广告等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作者参与活动视为授权主办方对该参赛作品加工、制作、报送、参加其他赛事等,在用于公益宣传时不再另外支付作者稿酬;活动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作者投稿时须在稿件末尾和信封注明地址以及通讯联络方式。  

税务系统内投稿地址:市局ftp/center/纳税服务中心/“微电影、短视频、税收公益广告”脚本征集文件夹。

税务系统外投稿邮箱:1427990692@qq.com

联系人: 马  奔   17755863646   2560771                                         

 

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