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家门口的“蜀税驿站” 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 2022- 01- 20   09 : 54 来源 : 合肥市蜀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降低税费人办税成本,让税费人实现在家门口办税,蜀山区税务局深入调研、精心筹备,成功创建了“蜀税驿站”自助办税服务点。目前,共有“蜀税驿站-蜀经开自助点”“蜀税驿站-天鹅湖自助点”“蜀税驿站-三里庵商圈自助点”三个“驿站”投入运行,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路程远、时间长等“痛难点”问题。

“蜀税驿站-蜀经开自助点”位于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综合服务中心,自助点配置了4台自助办税设备和4台外网自助电脑,可满足蜀山区产业园1.4万余户纳税人、小庙镇2400余户纳税人、南岗镇700余户纳税人的自助办税需求;“蜀税驿站-天鹅湖自助点”位于蜀山区百利中心南塔南侧一层天鹅湖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自助点配置了3台自助办税设备和2台外网自助电脑,可满足荷叶地街道1.3万余户纳税人、笔架山街道约1万户纳税人的自助办税需求;“蜀税驿站-三里庵商圈自助点”位于蜀山区梅山路105号合肥市自助办税中心,此自助点配置了18台24小时自助办税设备和5台外网自助电脑,不仅可以满足三里庵街道5000余户纳税人、五里墩街道8000余户纳税人的自助办税需求,而且方便合肥市内其他区、县(市)的纳税人前来办理业务。

“蜀税驿站”主要提供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两大类服务,涵盖发票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网上纳税申报辅导、发票票种核定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发票网上申请免费邮寄上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自助业务。每个驿站都配置了数名工作人员在自助点现场引导纳税人办理网上业务,并与区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专人对接,开放网上办理绿色通道,吸引纳税人在“驿站”办理网上业务。

“蜀税驿站”既分流了实体办税厅的压力,又缩短了业务办理的空间距离,大大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成为名副其实的“纳税人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厅”,进一步优化了办税体验。下一步,区局将积极落实宣传推广方案,进一步扩大“蜀税驿站”知晓范围,切实打通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蜀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创新税收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便民办税举措,为税费人提供更便捷省心的办税体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