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搭建服务平台 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 : 2021- 09- 09   09 : 14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9-08

在推动区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芜湖市注重加强企业服务,通过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提升城市能级。

1.jpg

【出镜】这里是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在我身后,一场关于企业研发费用方面的政策辅导课程正在这里进行,不仅有来自咨询服务机构的专业讲师,给企业代表们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的最新政策,来自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将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2.jpg

正在讲课的,是安徽博瑞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江根生。作为研发费用管理方面的资深研究人员,江根生告诉记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为塑造良好的企业创新环境,激励企业创新创造的一项重要举措,但在实施过程中,由于企业对政策的理解不够、操作不当,导致政策效应得不到充分发挥。着眼于解决这一瓶颈问题,在芜湖市政府引导下,江根生团队入驻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以这里为据点,通过集中授课、个性化辅导企业申报项目、归集数据等方式,广泛开展研发费用管理特色服务。

3.jpg

安徽博瑞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总经理 江根生

最终目的是规范企业的研发项目管理,使企业能充分享受普惠性政策的红利。我们从一开始服务的企业只有11家,现在已经达到60多家,累计数超过了300家,能够帮助这些企业每年多获得政策的红利一个亿上下。

4.jpg

眼下,在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下,江根生团队正在和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的其他几家团队一起,开发研发项目管理平台,通过对研发人员、物料、装备、成果等各个板块的综合管理,进一步提高相关政策的知晓面和落实效率。

5.jpg

安徽艾瑞特新能源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胡才茂

专业的机构对我们进行一个辅导,我们的核算方法规范了,也能够在政策的框架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我们也会把这部分的红利投入到下一次的研发中,不断地推出一些新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6.jpg

成立三年多以来,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已经吸引了经营管理,节能环保、工业互联网、新媒体等方面的21个机构入驻,面向全市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7.jpg

大陆汽车车身电子芜湖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刘苹

企业服务中心搭建对于企业来讲非常好。比如说我们之前遇到的一些用工难,或者是企业遇到一些财务的问题,都能够直接从这个服务平台上面去找到相应的帮助。

8.jpg

截至目前,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基本上已经对全市的1825户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全覆盖,为全市培养小微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6个,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3个。

9.jpg

芜湖市经信局 党委委员 总工程师 徐虎

我们的目标是把我们的企业服务中心做实和做优做强,同时能够培育更多的服务机构,来为我们的企业提供这样的一个优质的高水平的服务,让企业了解我们的政策,让我们的政策落地更加精准有效,营造一个最优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