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税务局创新举措建设“纳税人之家”
发布时间 : 2021- 09- 09   10 : 23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宣城市税务局聚焦办税厅减负、疑难事解惑、新政策体验,开辟专门场所,建设“纳税人之家”,发挥服务广大纳税人新阵地作用。

建好业务之“家”,引流减负。设立7×24小时自助办税区,配备12台自助设备,张贴自助操作指南,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设置发票代开业务办理区,设立普票代开辅导岗,实现申报人群和发票代开人群错峰分流,专项解决自然人代开普票数量多、操作难的情况。设立业务补偿岗,兜底解决不能在网上全程办理的特殊事项。8月以来,45.9%的普票代开业务量引流至“纳税人之家”,显著减轻办税大厅负担。

建好宣传之“家”,答疑解惑。针对基础涉税事项的疑难问题,制作业务流程简图16个、录制操作步骤微视频10个,在“纳税人之家”电子展示屏循环播放。税务志愿者上门培训辅导大企业个性化问题,发放明白纸、宣传册,讲解税收政策、办税流程。依托“宣城税务e税课堂”和“纳税人学堂”开展培训,纳税人自主报名参加,从“上什么就听什么”变为“想听什么上什么”,今年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2次。

建好体验之“家”,交互改进。设立网上办税体验区,配备28套办公电脑、打印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熟悉各项涉税软件平台功能。打造设备网络全仿真环境,邀请6名纳税人缴费人担任体验官,提前体验新政策,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边操作边讲解边询问纳税人诉求,根据体验反馈形成工作台账,进而优化业务流程。今年以来共优化6项业务13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