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办税服务质效位居全省第三位
发布时间 : 2021-09-07  10 : 02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省税务局通报了全省上半年办税服务质效情况,我市位居全省第3位。其中,3-6月份连续4个月,我市办税服务质效均保持在全省第2位;宣城市局办税厅在6月份全省排名位次提升最明显,跃居全省第2位。

自5Q服务质效监控运行半年以来,我局多措并举,扎实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一是换位体验解难题。市、县两级局领导开展“换位体验”活动,查找发现办税服务厅存在的管理问题和服务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共组织专题座谈会37次,与办税厅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10余人次,帮助协调解决“节日期间等候时间较长、自助办税终端机使用不便利”等各类问题51个。二是直联包保提质效。局领导直联包保全市22个办税服务厅,在全市范围内选树典型样板厅3个,对在全省排名落后的4个厅,由包保领导组织约谈,并开展实地督导调研,重点分析影响服务质效的短板和不足,推出针对性举措,形成“调研在基层、决策在现场、服务在一线”的工作方式。三是实时监控补短板。通过办税服务厅智能管控平台,建立市局、县局、分局三级监控网络,实时分析等候时间过长、等候超时、办理超时等异常数据,对共性问题健全制度解决,对个性问题分类施策解决。目前,累计下发办税服务工作提示单3份,协调解决个性问题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