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亳州市推行“税信通”联合激励措施
发布时间 : 2021- 09- 07   11 : 47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7-27 A4版

作者:王婷婷 刘伟 记者许蒙亚)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政府出台《“税信通”联合激励暂行办法》,推行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税信通”证书电子证照。该项工作由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牵头,联合全市21个部门推出38项联动激励措施,旨在为市场主体“增信减负”,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据亳州市政府“四送一服”办公室主任潘泰介绍,该办法明确对A级信用纳税人在申报资金项目等事项时,给予优先支持、优先考虑、优先办理、优先待遇和优先推荐。其中,优先待遇是指建立超额授信和教育培训等引导机制,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待遇。具体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A级信用纳税人放开“税融通”额度5倍上限限制;亳州银保监分局鼓励保险机构在报备费率范围内对企业常用商业险种提供优惠费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A级信用纳税人申请认定为亳州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单位,一年内免于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A级纳税信用的建筑业企业在建筑领域年度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时予以信用加分;海关对A级信用纳税人优先开展信用培育或提供相关培训;市工商联对A级信用纳税人优先吸纳为工商联会员,邀请企业负责人参加工商联的有关活动等。

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倪民表示,税务部门将把“税信通”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