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税务局召开帮扶村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帮扶联系村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09-06  09 : 19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8月26日,市局在帮扶村石台县洪墩村召开联系村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帮扶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孔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二级高级主办李其丙出席会议,安徽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大伟应邀参会。

胡孔龙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抓实抓细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帮扶工作,始终坚持把联系村作为联系基层的重要渠道,把服务群众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平台,把帮扶发展作为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从政策、资金、资源、人才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帮助结对帮扶村早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胡孔龙强调,全市税务系统驻村帮扶干部是税务部门干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主力军,在村工作要厘清三种关系。一是厘清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突破口,积极主动与村两委一起分析现状、明确方向、制定规划,以“拔钉子”的勇气克服各项困难险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规划落地落实。通过发展壮大主导产业集聚资源和人才,为乡村环境优化和乡风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厘清传承继承与改革创新的关系。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和实际情况,找准产业发展切入点,集中精力破难题、补短板,凝心聚力强优势、控风险,力争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突破。三是厘清严守纪律与大胆干事的关系。驻村干部要主动适应工作环境变化,坚决服从属地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习惯在纪律规矩框架内谋划发展、干事创业。

会上,安徽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大伟详细讲解了九华黄精适应环境、种植要点、管护要求和发展前景。并与各村集体探讨“公司+村集体”的合作模式,初步达成了“公司提供技术、村集体组织劳力、共同投入资金、共享收益共担风险”的合作框架。

石台县局负责人、市局机关党委联络员及池州市税务系统驻石台县洪墩村、莲花村、太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专题会议。会后,胡孔龙、李其丙与各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行实地考察了周边九华黄精种植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