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为青年税干成长成才按下“提速键”
发布时间 : 2021- 09- 06   08 : 34 来源 : 江南产业集中区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直以来,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始终把培养青年税干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着力抓好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

坚持思政引领,讲好“廉政课”,为青年税干成长成才打牢基础。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每年在新入职公务员报到第一时间讲授专题廉政教育课,用一桩桩典型案例、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句句良言箴语深刻阐述廉洁从税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风险应对,帮助初出校门的青年税干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

坚持示范带动,配强“双导师”,为青年税干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局党委将“双导师”作为培养青年税干的重要抓手,自2019年起,坚持选派政治素养好、沟通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员干部担任新入职公务员的“双导师”——人生导师和业务导师。人生导师主要负责定期同青年税干进行思想交流,教育引导青年税干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业务导师主要负责指导青年税干做好纳税服务、税费征管、行政管理等具体业务,让青年税干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形成“业务示范--业务实践--提醒纠错--业务示范”的完整教学闭环。2020年,江南区局结对师徒在安徽省税务局组织的“最佳师徒”评选中,荣获“全省税务系统首届‘最佳师徒’荣誉称号”。

坚持多维培养,推行“轮岗制”,为青年税干成长成才创造环境。将培养税收工作“多面手”作为提升青年税干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2021年起,分批次选派在人事教育科、财务管理科、征收管理科等科室工作的青年税干到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部门实习,促进青年税干尽快掌握更多税收业务知识,入门税收工作。

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青年税干的培养同初任培训、练兵比武、执法资格考试等结合起来,督促、帮助青年税干努力提高“七种能力”,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