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郎溪县税务局把紧风险防控关助力企业逆势突围
发布时间 : 2021- 09- 29   16 : 44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先前接到电话告知我企业可能存在欠缴税款和滞纳金,刚刚接手就遇到补缴税款,让我特别头疼,可没想到最后居然给我们退了一笔税款,真的是太惊喜了,要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安徽兴宙医药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女士说道。

安徽兴宙医药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食品、药品添加剂生产的外贸企业,产品远销埃及、印度等地。让黄女士头疼的是今年4月份,她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告知该企业增值税免抵税额填报错误,出现欠缴税款的疑点。又恰巧碰上企业原来会计离职,她刚刚接手,对企业曾经的申报情况不是很清楚。当地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充分利用“金三系统”“电子底账系统”和“防伪税控系统”等信息平台对纳税人申报资料、财务报表、开票信息等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并深入企业,就企业经营场所、设备等情况进行核实,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同时,面对面辅导企业更正申报。调整后,发现企业因误申报造成多缴税款8185.52元。据悉,今年以来,该企业已累计收到360余万元的退税款。

今年以来,郎溪县税务局推出“风险防控和税收管理”并行机制,对已形成预警的风险指标,梳理风险可能存在的形式、原因,及时辅助企业化解风险,避免造成不良的纳税信用后果;同时对发现的可能会导致涉税风险的潜在问题,运用政策引导,从源头上提出专业的风险防控建议,助力企业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筑牢做强做大的基础。

“税务部门带着风险预警的指标到企业,看似来打企业的板子,实则是切实扛起税收职能责任,强化风险预警作用,将征管服务送到纳税人的身边,用不断增强的税企‘安全感’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让政策红利落地开花。”郎溪县党委委员、副局长余世棠表示。(作者:施超 管雪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