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滁州市琅琊区税务局:春风行动助推办税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 2021-09-26  10 : 14 来源 : 人民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以前报账开发票是一件头疼的事。从扬子街道到最近的琅琊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要半个小时,每次去都要排长队,最少要半个小时才能等到叫号开票。”胡二苟是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街道的一名三轮车司机,农闲时会帮一些企事业单位搬货、运货,谈起以前的“开票难”,言语中透露着无奈。

琅琊区税务局位于滁州市中心,自2019年8月滁州市实施办税服务同城通办改革以来,人流量和业务量一直居于全市9个办税服务厅之首,排队拥堵、等候时间长等问题一直困扰办事群众。今年以来,琅琊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提升了办税服务质效,根治了办税服务厅群众排队拥堵顽疾。

该行动开展以来,在5月份全省办税质效考核中,琅琊区办税服务厅从第一季度全市倒数第一跃升至全市第二。办税服务厅5月份现场叫号5380人次,较1月份9863人次下降45.45%,近一半业务由导税团队在号前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结,群众平均等候时间不足1分钟,较1月份的平均29.45分钟下降了96.6%。

“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来去几分钟就搞定,像便利店一样太方便啦!”在扬子街道邮政代开点,胡二苟拿着刚开具好的发票说。

此外,琅琊区税务局秉持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2021年初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水平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专业技能、礼仪、文明用语等方面,使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为向纳税人提供更舒适的办税体验,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便民服务点,配备便民服务箱、饮用水等,纳税人可根据需要取用便民雨伞、老花镜、充电宝等物品,通过舒适优良的办事环境、规范文明的办事流程、友善贴心的办事态度等,进一步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