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灵强带领市税务局等单位到徽州区篁村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24  10 : 41 来源 : 黄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9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灵强到徽州区篁村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福伟,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徽秀陪同调研。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市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中,吴灵强一行认真听取了篁村村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杨村乡党委、驻村工作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问题排查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大工程帮扶、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情况共商共议。

张福伟代表市税务局表示,作为帮扶单位,一要学习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全力抓好落实。二要落实好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政策研究透、工作对接好、困难帮到位。三要发挥好作用。继续帮扶篁村村办好“该做、能做、想做”的事,在产品销售、带头人培育、企业和人才外联、宣传推介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吴灵强详细询问了篁村村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求乡、村两级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出要做到“两盯住一完善”:要盯住重点人群,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同时注重发现培育致富能人;要盯住特色产业,依托优势资源,讲好篁村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篁村;要完善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因地制宜探索制定发展规划,真正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

正值中秋节临近,吴灵强、张福伟分别走访帮扶户,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光荣脱贫基础上积极创业、劳动致富,并送上节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