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02  16 : 54 来源 : 阜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加快全局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县节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南公节办〔2021〕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的实际,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活动,多举措做好节能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制定节能宣传方案。由县局办公室牵头制定节能宣传周方案,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整体推进节能工作,增强节能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实效性。大力宣传,营造浓厚节能氛围。通过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资源,过低碳生活。在办税服务厅播放节能宣传小视频、发放宣传小册子、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向纳税人广泛宣传节能知识,引导纳税人积极参与节能活动。认真学习,增强绿色低碳意识。组织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收看“厉行节约绿色发展”云党课、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知识讲座和低碳系列公益宣传片。通过学习,加大职工对节能低碳知识的了解,促进职工更好践行低碳生活。多措并举,落实节能减排任务。个别分局主动开展志愿活动,佩戴志愿者标识,到集贸市场、超市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促进周围群众对节能减排的认识和接受,增强干部职工的参与感。降低能源消耗,大到办公用电、统筹合理执法用车,小到办公用纸、用笔、餐厅“光盘行动”进行约束管理,使全局人员以切实行动践行节能减排,养成干部职工节能减排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