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增值税后续管理暨留抵退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9-18  09 : 11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日前,市税务局召开全市增值税后续管理暨留抵退税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局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和新业态、重点利废企业税收管理情况汇报,部署开展增值税后续管理交叉检查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志亮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是税务部门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的一项重要工作,系统各级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程序、注重宣传辅导、讲究方式方法,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会议强调,增值税后续管理交叉检查工作是检验我市增值税后续管理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系统各级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组织精干人员开展检查工作,做到既要交流学习、相互借鉴,更要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改进工作。要持续抓好市局关于新业态税收管理清单的落实,积极处理好“放”和“管”的关系,加强分析,防范风险,确保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和行业性的税收管理风险。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税政工作特别是货物和劳务税收管理方面要求多、任务重的情况,系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敢想敢做、敢抓敢管、敢拼敢赢,真正拧成一股绳,鼓足了士气,全力推动我市货物和劳务税收管理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

市局货劳税科全体人员和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领导、税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