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会暨落实“四项清单”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1-09-18  09 : 11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前,市税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会暨落实“四项清单”研讨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殷本辉同志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机关纪委书记及委员、局属党支部全体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意见〉和5项配套制度的通知》,以及《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并就“四项清单”具体内容和落实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抓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是持续拓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对此,全体与会人员都应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提高抓好该项工作的政治站位。

会议强调,落实“四项清单”,一定要坚持突出党建统领,一体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努力提升组织力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是时刻聚焦职责任务,坚持把日常监督融入常态化服务之中;二是时刻聚焦简化减负,坚持把防范纠错作为党支部日常监督工作的重点;三是时刻聚焦质量收效,坚持把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作为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根本举措;四是时刻聚焦整体推进,全力打造一批党员示范岗、示范党小组、示范党支部,为推进宣城税务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做贡献。

会议还明确了市局机关纪委委员的工作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