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税务多举措整治酒驾醉驾
发布时间 : 2021- 09- 17   10 : 1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9-15 B4版

(刘唐 本报记者 许蒙亚)“我们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税务干部的‘八小时以外’,把酒驾醉驾等问题整治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抓在日常,形成震慑。”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孟令保说,今年该局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动员、警示教育、自查承诺、查处问责等,注重深挖彻查以及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力争减少甚至杜绝全系统此类案件发生。

最近,安徽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指名道姓通报了2020年发生的酒驾醉驾案件,组织全系统近3万名税务干部职工签署《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且向干部职工亲属发出《杜绝酒驾倡议书》,定期对单位驾驶员进行酒精反应测试。全系统还组织开展“学交规零酒驾学堂”“文明交通安全实践”“算一算酒驾的代价”等活动。税务局干部参加活动后说,看到一笔笔高昂的“账单”,成本太高了,不会再动酒驾的念头了。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张宝江说:“下一步,我们还要举一反三、由点到面认真查找日常管理的漏洞短板,进一步挖掘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完善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实现作风问题的源头治理、长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