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无为市税务局落实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09-10  08 : 09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1-09-08 安徽频道

(周晋军)“增量留抵退税对我们公司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啊。"拿到500多万元的政策退税后,无为信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2021年,无为市税务局牛埠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加强纳税人政策辅导,及时掌握企业增量留抵退税情况,为企业发展增加新引擎。

无为信创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及新能源技术开发,近几年由于原材料采光板价格上涨,企业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特别是进项留抵较大,企业资金流受到很大影响。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牛埠税务分局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纾困,通过企业申报表,他们发现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该局税务干部立即开展政策辅导,全面掌握企业增量留抵情况,为了保证企业及时收到退税款,他们主动与市局税源管理股、第一税务分局、税政科、收入核算股等业务部门对接,按程序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各部门及时沟通、强化配合,仅用不到 2 个工作日的时间就走完企业退税金三流程,打出税票送达国库。2021年 7 月,无为信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收到了 556.5 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

一心为企业办实事、谋发展,这是牛埠税务分局税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将继续强化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效应分析,持续做好企业后续跟踪管理工作,提供一站式、优先办理服务,将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发展,推动新能源产业在该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