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减负加油”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 : 2021- 08- 27   15 : 07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各级税务部门持续深化税收服务,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税费红利精准落到中小微企业,为企业“减负加油”,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合肥合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显示器背光模组及零件、显示器整机研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前不久,企业的大尺寸智能会议平板研发项目,在技术攻关时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很快到企业实地走访,并帮助企业申请到了400万元的低息贷款。

合肥合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华

由于我们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可以快速地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贷款,很快资金就批下来了,我们当时整个研发团队非常高兴。

解了“资金之渴”,合纵光电就快马加鞭打开了发展新局面,智能会议平板大屏线、拼接屏组装线先后实现量产。今年上半年,合纵光电的营业额已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30%。

合肥合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华

高节奏的发展需要高流动性资金的支撑,有了国家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持,再加上我们自身的创新和发展,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会越来越好。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新站区税务局 副局长 宋敏

我们加强和银行的信息互通,推行税银互动,帮助中小企业获得贷款。今年上半年我们辖区内的企业已经有239户企业获得了税银互动9252万元的贷款。

同样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合纵光电主要给国内企业做配套不同,位于安庆市怀宁县的安徽永驰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则主要以出口业务为主,落户怀宁工业园4年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已远销欧洲、东南亚及南美洲等地。在新产品不断推动企业成长的同时,逐年加码的税收利好,也为他们增添了一臂之力。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光在出口退税这一块,他们就已经省下了300多万元。

安徽永驰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劲松

政策优惠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来说有一个很大的帮助,这几年的销售额我们每年都能够保持到20%到30%的一个递增速度,每年都有2到3款的新品投入到这个市场,在未来的3到5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行业的“小巨人”。

国家税务总局怀宁县税务局税政股 工作人员 方敏

为了让纳税人能够及时便利地享受到这些税收政策,我局120余名的税务干部对辖区内的13900余户的纳税人,开展了7批次的大规模的走访,共推送了政策3900余条。

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今年以来,安徽省已累计为3万多户中小微企业发放“税融通”贷款300多亿元,同比增长1倍以上。与此同时,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小微企业所得税再优惠等税收政策的叠加,也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18户,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74%,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的四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