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税务局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助力防范疫情风险
发布时间 : 2021- 08- 26   15 : 18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是加大“网上办”宣传辅导。及时梳理网上办理涉税缴费事项,制作“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发布操作指引,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终端等形式办理涉税业务。合理调整人员力量和窗口配置,增设专人在自助服务区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缴费。邀请涉税服务中介机构进行网上办税体验,确保纳税人会办、能办、愿意办,进一步实现纳税人和税务部门“双减负”。二是拓展“网上办”业务类型。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申报、个人所得税手续费提退、疫情期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等185个涉税缴费业务,均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扩大承诺制容缺办理范围,将原本只适用于税务注销业务的承诺制容缺办理,推广应用到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办理的相关涉税事项,纳税人办税资料不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可在作出资料补正承诺后,正常办理相关业务。三是提高“网上办”服务质效。指定专人负责处理纳税人网上申办事项,提高后台人工审核速度,所有业务每个工作日五点前处理完毕。业务流程从受理到办结实行闭环管理,跟踪业务流程去向,对即将到期事项及时提醒当前办理人,确保纳税人申请事项及时办结。针对纳税人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反馈改进,不断完善网上办税系统,提高纳税服务体验。目前,全区网上申报比例达95.2%,网上申领发票比例达93.8%,网上代开专票比例达6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