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智慧税务 贴心服务千万缴费人
发布时间 : 2021- 08- 25   14 : 4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8-24

近日,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与屯溪区税务局、医保局成功签订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委托代收协议,成为屯溪地区第三家受托代收的金融机构。这是屯溪区税务局贯彻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持续优化社保缴费业务流程,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的一项重要举措。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所有险种中,参保人数最多,屯溪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近11万人,征缴的金额达3000多万元,划转前农村居民的征缴工作一直是由村干部上门以现金形式收取,存在资金安全问题,且征缴任务繁重。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集中征缴,解决现金征缴存在的问题,屯溪区税务局与区医保局多次协商,将征缴方式现金收取改为委托银行代收,两部门联合印制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对征缴方式变化宣传到每位缴费人。对新生儿现金收取保费安全问题,2021年6月屯溪区税务局与区医保局联合推广使用新生儿医保“保宝码”,新生儿参保缴费通过扫码在家就能实现,为新生儿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参保缴费方式。

据了解,屯溪区税务局接下来还将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组织方式、征收流程、征收渠道等情况进行梳理,在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上线后,实现个人通过移动端应用程序(App)掌上缴纳社保费,进一步拓宽社保缴费渠道,为缴费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提升缴费人满意度。丁然 潘祯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