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印发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 08- 25   17 : 0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8-24 头版

(汪中兴 记者许蒙亚)近日,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据悉,《实施方案》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基础上,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6方面27项重点任务。

在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建立完善省级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环境保护税、不动产登记等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税务部门与相关部门涉税涉费数据汇聚联通、上下贯通;建立涉税涉费数据共享议事协调机制和税务领域政务数据共享清单,依法保障税务部门获取涉税涉费必要信息。

在提供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方面,《实施方案》强调,深入开展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运用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等渠道,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实施跨部门业务联办,推进企业开办变更注销、不动产登记等“一件事一次办”。

在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方面,《实施方案》明确,出台安徽省税务领域协同监管清单和征管协作清单;完善环境保护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等税费征管部门协作机制;强化“警税关银”合作机制,建立协作平台,推进信息共享、情报交换和联合办案;推动税法进党校课堂,落实媒体税法公益宣传责任,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纳税氛围;建立司法与税务协调联动机制,深化民事执行、破产清算与税费征缴、涉税处理的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