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半世纪的坚持 一辈子的信念
发布时间 : 2021-08-20  07 : 5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1-08-16 03版

(作者:张千 杨海 整理)张正强,1931年2月出生,2008年4月入党,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离休干部。

我今年90岁,每当回想起77岁那年我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情景,心情都无比激动。从18岁进税务局工作,到57岁离休,从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想对党说:“一辈子的信念,忠贞不渝。”

1949年4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安徽芜湖。同年6月我考入芜湖市干部学校,9月被分配到芜湖市税务局工作,担任税收专管员。那年我刚好18岁,崇拜解放军,热爱共产党,从上班的第一天起,我心中就种下了一颗想入党的种子。

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芜湖百废待兴,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市委市政府按照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努力恢复国民经济,我们做好税收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主动钻研业务,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调研。那时收税主要有民主评议、定期定额和查账征收三种形式,为了保证国家税款不流失,我们有时要到企业蹲点很长时间,有时查账一查就是几个通宵……因工作表现突出,我先后被评为芜湖市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和先进税务工作者。

1958年5月,我第一次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组织上鉴于我的工作表现,同意我先参加党小组学习。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但由于“文化大革命”,我入党的事情被搁置了。1983年,我办理了离休手续,心中留下了没能入党的遗憾。

2006年,我已75岁,时任芜湖市税务局老干科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艳萌请老同志写回忆录。我写了一篇关于新中国成立初期芜湖市税收如何征收管理以及芜湖市税收收入增长情况的文章。在文章最后,我向党组织介绍了我的思想状况,并表达了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夙愿。让我没想到的是,李书记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鼓励:“入党不分先后,年龄只要在18岁以上都可以申请入党,如果你想入党,就可以写入党申请书。”2006年8月8日,我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2008年4月23日,我终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圆了我50年来的梦想。

为党献终身,人生无遗憾。入党13年以来,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热爱党。“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会牢记党恩,矢志不渝,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