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 08- 20   10 : 34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始终秉持“活学活用,学用结合”的理念,部署开展“制度大检视 质效大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和制度落实大检视专项行动,检视落实税收改革政策和税收法规制度的有效性,查摆“行政执法权、税收管理权”两权运行风险,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提升执行能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是汲取党史力量、更好服务纳税人的重要一环。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将“制度大检视 质效大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贯彻“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的重要载体。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开展自我对照、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积极主动查摆实际工作中的顽症痼疾,并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提出制度机制上的意见建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安徽省税务局把“制度落实大检视专项行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聚焦落实便民办税举措,检视各级税务机关“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行纳税服务十项制度、网格化“党建引领春风行动”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一次走访、多次指导,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历史问题,是真的在为企业办实事。”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卢春人是安徽税务部门学党史、解民忧的最直接受益者。据悉,该企业20年前的职工集资房未办理房产证,年代久远、困难重重,税务干部走访了解情况后,认真分析相关政策法规,全程跟踪辅导,助力企业成功办理相关证件。

“人民就是江山”,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事关民生,政策是否不折不扣落地是制度落实大检视专项行动”中必须关注的重点。安徽省税务局认真梳理出34项减税降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重点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监控和指导基层逐户排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

规范税务执法行为同样是“制度落实大检视专项行动”中的关键环节,安徽省税务局围绕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安徽省落实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和“四送一服”相关要求,确定56项税务执法检视重点,将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促进办税提速增效降负、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纳入其中,不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表示,要坚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办实事践行党史精神内涵,以“制度大检视 质效大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和制度落实大检视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出更优质纳税服务方式、打造更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