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猷舰赴琅琊东路办公区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08-20  16 : 29 来源 : 滁州琅琊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8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局长周猷舰带队走访区局琅琊东路办公区,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及专票电子化推进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伟,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宏亮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周猷舰仔细查看了区局办税大厅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在严格履职的情况下注意个人防护。现场查看办税窗口、自助办税区和代开发票等功能区的运转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推进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的汇报。

周猷舰要求,一是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办税服务厅作为服务纳税人的一线阵地,人员流量大,来源复杂,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要落实落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卫生消毒、厅内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要创新服务方式,继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积极与市局相关部门对接,抓紧采购自助办税终端,优化改造办税服务厅布局,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营造亭满意良好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满意度。三是要持续推进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税政股要深入研究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加强与其他县(市、区)局的沟通交流,稳步推进试点工作。第一分局和清流税务所要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和宣传辅导,既要让符合试点条件的纳税人都充分享受到电子发票的便利,又要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涉税风险。四是要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办公室要明确琅琊东路办公楼各层档案室的使用部门,督促局属各单位做好行政、征管、票证等档案的归档入库,防止档案挤压。征管股要做好电子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的规范性、制度性,确保经得起上级部门调阅、检查。五是要加强重点业务事项后续管理工作。第一分局要按月归集受理已办结的重点业务事项,并在内网发布通知,税源管理、风险管理等部门要及时查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后续管理的各项要求,对风险疑点数据早发现、早整改,持续夯实征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