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上半年“税融通”贷款383亿元
发布时间 : 2021- 08- 02   11 : 15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8-2 10版

(记者 汤超)近日,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税融通”发放贷款383.38亿元,同比增长113.1%;惠及企业3.63万户,同比增长49.23%,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据悉,今年“税融通”业务受理范围扩围到全部省级银行,提供贷款服务的银行从2016年的10家增至目前的28家,贷款产品种类由2016年的10种增至30余种。依托电子税务局打造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将银税合作形式由税务部门与银行“线下”信息对接,升级为“线上”数据直联,企业无需再到税务部门开具纳税信用评价证明,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线上平台发起授权,即可实现纳税信用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款线上“一键办理”。同时,“税融通”支持对象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即新办企业,及时为占全省纳税主体达40%的新办企业赋予信用级别,推动金融机构为新办企业定制专属信贷产品。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地方金融管理局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对接银企双方需求,提供精准纳税信用贷款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融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