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1-08-19  15 : 22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818日上午,铜陵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新闻发布会在市税务局11楼会议室举行。市局二级高级主办胡升庆携办公室、财产和行为税科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应邀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铜陵日报、铜陵新闻网、铜陵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

发布会上,胡升庆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主要变化、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胡升庆强调,城市维护建设税和契税由行政法规上升为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完善地方税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内容,必将进一步夯实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胡升庆指出,下一步,市税务局将重点从全方位宣传培训、全流程精准辅导、全领域精诚共治三个方面做好城建税法和契税法的征管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城建税法和契税法9月1日顺利实施。

会上,财产和行为税科负责同志还就“契税税率上涨”“契税优惠政策要取消”不实谣言进行了正确回应。(文/图:办公室 胡劲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