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宿州:灵活就业者社保“掌上办”
发布时间 : 2021- 08- 16   09 : 56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8-11 A3版

本报讯(许永军 王永 记者许蒙亚)“我很喜欢这种方式,不到2分钟就缴费成功了。”刚刚通过“宿州灵活就业人员全流程掌上缴费系统”成功缴纳3186元医保费的潘婷赞叹道。

潘婷和父母一起在合肥经营一家超市,工作很忙,每次为缴医保费都要专门回家一趟,而且需要在多个窗口排队,办理下来至少需要半天时间。“现在不用回宿州,在合肥就可以轻松缴费了,还可以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我准备把爸妈的医保费也用手机缴了。”潘婷开心地说。

据了解,在安徽省宿州市,和潘婷一样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群体达11万人,而且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宿州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的堵点和难点,由宿州市政府牵头,宿州市税务部门联合财政、人社、医保、建行等单位,历时3个多月,开发出灵活就业人员全流程掌上缴费系统,推行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方式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于7月30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缴费人可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APP、建行悦生活平台和“宿州税务”公众号等多种路径,登录到该掌上缴费系统。参保人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和职工大额医疗救助等险种,融社保申报缴费、凭证打印、信息查询、欠费提醒为一体,真正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让灵活就业人员一次不用跑,彻底解决了缴费难的问题。

“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工作地域流动性大的特点,我们将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和社区面对面等形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并不断完善和扩展系统功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更多灵活就业人员及时享受新缴费方式带来的便利。”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局长窦跃圣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