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与市邮政公司召开“税邮合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8-13  09 : 02 来源 : 六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准认识和把握“税邮合作”重要内涵,密切协作,拓展精诚共治格局,8月2日下午,六安市税务局与六安市邮政公司召开“税邮合作”联席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沙文胜,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巅,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冯学勇,市邮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华出席会议,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邮政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全面回顾合作以来委托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委托代征税款、发票邮寄配送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商推行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总结“税邮合作”以来积累的经验,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合作的建议,就深化税邮合作达成共识,通过增强协作合力发挥聚合效应,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市税务局编制的委托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操作指引,通过制定标准化操作规程,有效解决委托代征工作中存在的规定不够明晰、管理不够规范问题。

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巅指出:我市税邮合作开展以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邮政部门要配合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站位,做好服务,将税邮合作作为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协同推进,积极沟通,市县区邮政部门要积极对接税务部门,加强沟通、主动汇报,解决问题;三是严守纪律,合规运营,加强网点法律、法规、税收制度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四是共同努力,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税邮双方窗口宣传作用,将六安税邮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成“群众满意、税务放心、邮政有为”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沙文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税邮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提高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今天会议简要总结了前期合作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质效展开了充分讨论和坦诚磋商。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凝聚共识 提升合作质效,税邮双方应继续秉承“惠民、利民、便民”的宗旨,更加注重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更加注重防范风险、提升质量,把“老百姓身边的税务局”越办越好。二是聚焦问题 促进规范发展,双方应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度审视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加压,以更高的标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促进合作规范运行,适应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三是发挥优势 打造全省标杆,我市“税邮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主动和当地邮政部门加强沟通、做好业务对接,同时要针对合作项目,尤其是委托代征和发票代开,加大辅导培训力度,帮助邮政部门提高税收政策和业务操作水平,行使好代征职责,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我市“税邮合作”打造成为全省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