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举办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 : 2021- 08- 11   11 : 05 来源 : 淮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4日至6日,全市税务系统举办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省局管理的职级干部,市局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寿县税务局安丰税务分局党支部和田家庵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套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总局、省局专题读书班会议精神,举办了作风纪律专题讲座,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保密教育专题片等,分组进行了研讨交流。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戴长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感悟体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市局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戴长胜同志以“真理”“青春”“人民”三个关键词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从一体统筹、贯通推进,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深入研讨、狠抓落实三个方面,要求全市税务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戴长胜强调,今年以来,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和规划,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和“四精”引擎工程,积极推进六个“四位一体”良性互动机制,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加紧密,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统筹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稳步落实,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干部队伍活力得到激发,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提醒大家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清醒认识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思想问题、政策落实、日常管理、征管改革、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问题,做到正视问题短板,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

戴长胜指出,要聚焦年内任务,注重统筹推进,在集中攻坚冲刺上下功夫,在夯基础、补短板、提质效上持续发力,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知”与“行”打造政治机关。各级党委、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责和作用,常学常思常悟常践,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互促共进,在理论学习、责任落实、党建引领中做到知行合一。二是统筹“减”与“收”抓好主责主业。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守不收“过头税费”底线,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客观看待全年收入运行态势,继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源摸排调研,做好税收收入形势分析和研判。三是统筹“夯”与“创”推进任务落实。对照审计、巡察、制度大检视等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持续夯基础。围绕总局提出的三大领域探索创新,特别要抓住《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贯彻,持续抓创新。围绕《抓落实工作责任清单》的落实和督考衔接,持续抓落实。四是统筹“服”与“管”优化营商环境。树牢全局上下、前台后台“大服务”理念,落实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渠道。重点围绕“四精”做文章,特别是监管要精准,加强指标风险扫描和应对,精准防控各类风险。五是统筹“严”与“爱”带好干部队伍。分批分步、循序渐进抓好干部选用。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重视骨干人才培养,抓好教育引导。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关心关爱基层,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抓好监督约束。最后,他还就近期防汛防疫、绩效考核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总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