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税费服务座谈会在市税务局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 07- 05   10 : 37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1日下午,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税费服务座谈会,向企业宣讲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座谈交流企业遇到的涉税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宿州市工商联主席邵迪主持会议,副主席闵咏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强,纳税服务科主要负责人及10家小微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朱强向市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代表一直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朱强指出,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本次行动内容丰富、措施实在,重点聚焦在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关心、最密切、最直接的难点、堵点问题,集成推出了14项精细化的服务措施。朱强表示,近期,市税务局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税收工作、提升服务质效:一是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精准地提醒、帮助纳税人特别是小微企业享受税费优惠,确保把政策红利落实到千家万企;二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定期梳理排查办税缴费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三是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落实好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完善执法程序,规范税务行政裁量权,优化执法方式,严厉打击虚开骗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小微企业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邵迪指出,税务部门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办税环境等方面的努力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她希望,市工商联和市税务局通过紧密联合、协同开展各项活动,将“春雨润苗”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助力我市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闵咏梅、朱强分别代表市工商联和市税务局签署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合作备忘录》。市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向与会企业详细解读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小微企业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涉税意见建议1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