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春风”优服务 “春雨润苗”助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 07- 26   16 : 01 来源 : 淮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税务局联合淮北市工商联积极推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给广大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7月20日上午,市税务局和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对全市10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培训。会后,市县两级分别召开税费服务座谈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与参会的中小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及税费服务座谈会是“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的一项服务举措。今年淮北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将具体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三个主题活动。两个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沟通和联动响应诉求机制,及时收集反映小微企业涉税涉费诉求。根据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特点,改进新办小微企业服务方式,推出了《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开展“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周活动,邀请小微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厅,体验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平台APP、安徽办税厅小程序、现场办税流程以及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全流程,现场询问改进建议,优化办税体验。

杨德刚副局长指出,税务部门将继续秉承“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档升级服务举措。市税务局将对咨询服务电话、自助办税设备进一步整合优化,便利办税缴费,继续开展包保服务,精准服务企业,推动税费政策落实落细,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张勇副主席表示,多年来,市税务部门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市工商联将继续联合税务部门落实好“春雨润苗”相关举措,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