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发布时间 : 2021- 07- 20   15 : 57 来源 : 安徽广播电视台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省税务系统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铜陵市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铜陵市税务局聘请15名来自企业、会计事务所的资深财务专业人士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师,亲身体验指定业务流程,为税务部门精准优化纳税服务提供参考。纳税服务体验师、安徽优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查兵【出录音】优化了一些流程,各个步骤也比较明了,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师,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地了解税务的新政策、新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还以“满意度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百名党员帮百企 青年突击解难题”行动,组织发动全市税务部门1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百余名青年党员,深入走访全市中小微企业,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并针对企业所得税会算清缴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开展辅导。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团委书记王传瑜【出录音】作为一名税务部门青年党员,我将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税务人辛勤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满意指数的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税务实际,谋划相关重点工作,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组织733名包保责任人对28700多户重点包保对象开展新一轮次精准服务,通过税企直连互通平台推送最新政策,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依托全市40个办税场所、216个各类窗口开展“服务水平大提升”活动,群众等候时长、业务办理速度、“好差评”满意率等办税服务质效指标得到有效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经开区税务局用实际行动积极探索构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企直联网格化服务模式,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辖区企业,积极宣传税收改革政策,了解企业服务需求导向,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道德【出录音】以前需要逐张手工的填写申报表,工作量是很大的。在建立税收直连通道系统以后,打通了企业信息管理和税收征管部门之间的一键连接,大大的提高了速度,我们原来半天的时间,到现在只要10分钟。

大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明显,是税收的主要贡献者,也是税收服务和管理的重中之重。我省税务局重点服务的大企业8670户,占全省纳税人户数0.4%,税收规模占全省税收总量近一半。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副局长汪愉表示,将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出录音】下一步,我们要通过点对点的数据直连通道,为企业推送四大类29项涉税数据,满足大企业特别是集团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的需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