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直播课 惠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 2021-07-02  10 : 40 来源 : 安徽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1-06-21 10版

本报记者 汤超 本报通讯员 郭东颖 丁鹏“‘税务干部讲政策’直播课堂干货很多,效果很好,我们合作社第一时间掌握了小微企业最新税费惠政策,更详细准确地了解到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的情况。”安徽省人大代表、滁州市定远县绿色亲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发清对安徽省税务局开展的直播课竖起了大拇指。

安徽省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围绕小微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业务专家举办“税务干部讲政策”网络直播课,每月发布直播预告,供纳税人按需预订,每周三首播,专题讲深讲透一个最新政策或者热点问题。首播过后,省税务局网站提供在线点播,并回答观众在线问题,实现了征納之间税费政策辅导“精准对接”,得到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据悉,“税务干部讲政策”直播课是安徽省税务局、省工商联举办“春雨润苗”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这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专项行动中,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根据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创新政策宣讲方式,逐步将宣传重点向企业法人、税务代理人覆盖;同时结合实际,梳理制作具有安徽特色、适应小微企业信息获取习惯的多元化宣传产品,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详细解读每一项新发布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熟悉业务办理流程。

“我们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通过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深化银税互动等合作方式,切实为全省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表示。

“税务干部讲政策”直播课堂开设以来,讲解政策内容已覆盖全省所有经营类型的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已播出29场直播课,实时收看的纳税人缴费人达26.4万人次,在线点播100多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