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日报》6月23日A3版:信用可“生金”惠及纳税人
发布时间 : 2021- 07- 16   17 : 04 来源 : 阜阳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没想到,刚提出申请,800万元‘税融通’项目贷款当天就到了企业账户。”日前,在安徽冠泓塑业有限公司,提及界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总经理申乾成感激地说,“有了这笔钱,企业资金周转不再紧张,近期又接了不少订单。”

帮助安徽冠泓塑业有限公司解决贷款难题的,是界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吕彪。之前,吕彪像往常一样到企业走访。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聊天时发现:去年受疫情防控影响,加上当前新项目加快建设,企业资金压力非常大,急需一笔大额资金周转。

“冠泓塑业的信用等级比较高,属于A级纳税企业。得知企业面临困境,我当即与企业对接、了解需求,综合研判后,建议通过‘税融通’贷款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眼下的难题。”吕彪说。

信用可“生金”。在界首市税务局牵线下,当天下午,当地银行工作人员就来到冠泓塑业,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很快,800万元“税融通”贷款顺利到账。

在全市,像冠泓塑业一样受益于良好信用的企业还有许多。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共评出纳税信用A级企业3724户,较上年同期增长56%;截至4月底,已帮助707户次纳税人办理“税融通”贷款7.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6%。

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到的“实惠”还有许多。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外,连续3年被评为A级的纳税人,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目前,我们还在开展‘容缺服务’。”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A级信用企业办理涉税服务业务时,如果出现携带资料不全但不影响事后核查的情况,可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通过应急台账和信用承诺流程,先受理业务,后补齐资料,避免纳税人因同一办税事项多次进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