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政治机关 走好第一方阵——税务系统两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发布时间 : 2021- 07- 16   10 : 57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斩钉截铁,掷地有声。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两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不断提高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反复学习领会

感悟思想伟力

2019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并专门召开全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进行学习贯彻;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税务总局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举办研讨班深入学习;2020年,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两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认真研学;2021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深入践行;6月11日,又专门召开总局党委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重温再领会,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通过反复深入学习,税务总局党委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乃至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对经历了国税地税“合作”“合并”后的税务系统,更是在学习贯彻中受益良多。两年来,税务系统较好完成了一场场艰巨的改革任务,最关键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努力争做“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从而在根本上保证了党的税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近期再学习再实践,税务总局党委更进一步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强大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是税务系统“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决心和信心所在,只要这样坚定不移地抓下去,一定能够推动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定能够保障税收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一定能够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合作”“合并”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以“合成”为主要特征的第三次税收征管变革,促进税务部门在服务国家治理中不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坚持政治统领

“政治机关”理念深入人心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并指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

两年来,税务总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常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抓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实常态化政治监督和政治生态评价,有力促进了税务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就算是身处基层第一线的税务干部,我们也应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问题,用政治眼光、政治立场来分析和解决税收问题,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2021年7月7日,谈到对政治机关的认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的基层税务干部唐钰说。

唐钰的话,道出了全国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心声,也折射出“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理念在税务系统深入人心。

这背后,是税务总局党委两年来一以贯之持续深入推进对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学习,促进广大税务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2019年7月以来,税务总局陆续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10个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文件。

党的十九大以来,税务总局党委分五轮对50个党组织开展巡视,省、市两级税务局党委对5701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并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税务总局党委前四轮巡视和巡视“回头看”整改完成率达到99.6%,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和顽疾,规范了权力运行,强化了税收治理,推动税收改革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党的十九大以来,税务总局党委建立健全涵盖7个维度35个评价要点的政治生态评价机制,着力在全系统塑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

在税务总局党委的推动和部署下,各级税务局党委全面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擦亮税务机关的政治底色。

北京市税务局党委把政治标准放在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考核内容首位,“党建评价指标”占内部评价分值权重25%;将政治表现作为观察干部的首要维度,将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

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常态化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从政治角度看待和处理业务问题的能力,确保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合上节拍、踩准节点。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从日常小事、从工作细节、从八小时之外入手,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引导党员争当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排头兵。

2020年、2021年,税务总局党委结合第四、第五轮巡视,分别对8个和9个被巡视单位党委开展了政治生态评价,两轮评价中各单位测评问卷结果反映出税务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理念在全国税务系统更加深入人心。

强化理论武装

补足精神之“钙”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一百年来,我们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首先靠的是正确的理论武装、先进的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党和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

税务总局党委持续推动税务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作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见真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税务局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税务总局每次党委会议都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形成制度化安排,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建立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主题”。2019年以来,税务总局党委共组织税务系统司局级党员干部、总局机关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培训班15个,轮训3200余人次。各省级税务局党委也相应组织了本系统处级干部全员轮训。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的“第一任务”。总局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3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时延伸部署各级税务局结合实际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5452个,实现了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全覆盖,今年以来参学青年干部达21万余人。

——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要事”。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就税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迅速加以落实,建立专门台账逐一紧盯不放,并每年组织开展“回头看”。

2019年7月以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坚持率先垂范、带头领学,主持召开21次党委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并先后94次就主题教育作出批示。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聚焦学习百年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税务总局党委和各级税务局党委开展“第一议题”学习7700余次。

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每一次研讨都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有幸生在这样伟大的时代,有中国共产党这样伟大的党来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人民领袖来掌舵,作为年轻的税务人,我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答卷。”在最近的一期理论学习研讨会上,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一位年轻干部表示。

在全国各地,各级税务局领导干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督促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联系税收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把学党史与学税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进步、在进步中增强党性。

重庆市税务局党委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第一主题”制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市局党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多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带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深学细悟。

浙江省税务局党委组织开展“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铸税魂、开新局”主题活动,带动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感悟“红船精神”,强化明理增信、崇德立心、力行为民的使命担当。

新疆税务局党委立足税收职能,突出新疆特色,在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力求“自选动作”出新出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深度、为民办事更有力度、争先创优更有热度。

连日来,各地税务机关还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党最重要的一堂党史大课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

“税收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来,税务系统把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凝聚了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的正能量,提振了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的精气神。”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刘雅丽说。

着力大抓基层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才能落地生根。

税务系统队伍大、层级多、分布广,90%的干部在地市级税务局以下的基层,各项工作落实主体靠基层,队伍建设重点在基层,只有基层党组织健全有力、充满活力,各项税收工作任务才能有效落实,税收改革发展才能行稳致远,纳税人缴费人才能真正满意。两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的重要要求,税务总局党委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显著增强,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健全机构强力量。税务总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均由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纪检委员原则上由副厅级党员干部担任。2018年机构改革后,省、市级税务局均成立党建工作处(科),全系统共建立4.5万个党支部(党总支),共配备2.2万名专职党务干部。

——抓好规范促提升。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部署,细化税务总局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6类24项指标,逐项督促落实,目前32个基层党组织全部达标。制定《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基层党的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

——争创先进树标杆。积极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税务总局机关基本形成一支部一品牌;税务系统2020年参加地方党建考核的省级税务局全部获得优秀等次,市级、县级税务局中获得优秀等次的比例分别为94.27%、85.93%。

2019年下半年,税务总局成立了一个新的单位——党建工作局,主要职能就是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巡察等工作。与2018年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省级税务局成立的党建处、市级税务局成立的党建科一起,健全了上下联动抓系统党建的组织体系。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国,各级税务局纷纷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管理方式,制发《临时党支部工作指引》《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指引》等配套制度,并与青岛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党建双重管理工作指引》,列明党建17项基本业务的边界与责任,探索垂直管理与属地管理深度融合的党建模式。

甘肃省税务系统结合税务特色,推出“一局一品牌”党员讲习所、党员服务超市、支部堡垒指数评价等特色载体和特色支部工作法,使得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不断被激发。

内蒙古包头市税务局党委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队伍,选拔专职党务干部89名,成立10余支基层“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

今年“七一”前夕,北京市东城区90后税务干部聂茂原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说:“我在办税服务厅工作,身边有许多共产党员,他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聂茂原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2020年,全国税务系统有16669人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同比增长了14.5%,基层党组织对基层年轻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越来越强。

如今,税务系统4.8万个基层党组织日益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51万余名党员日益成为干事创业的先进模范,密切着税务部门同纳税人缴费人的联系,汇聚成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力量。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从严从实锻造铁军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党中央形象,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两年来,在税务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国税务系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构建“政治建设一体深化、两个责任一体发力、综合监督一体集成、党建业务一体融合、约束激励一体抓实、组织体系一体贯通”的税务系统“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税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税务总局党委坚决支持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监督。从总局到各级税务局党委均与同级纪检机构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有效推动了“两个责任”形成合力。

——持之以恒改进作风。2019年~2020年,税务总局先后分3批推出57条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的具体措施。今年,针对税务系统形式主义依然较为突出的18个问题,又推出60项举措,确保工作年年递进、基层真正有感。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个方面100条优化税费服务举措。2020年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的肯定。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探索构建税务系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目前已在全系统推开。出台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5项负面清单、公务接待8项正面清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开展“一案双查”,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19年,出台激励税务干部担当作为的15项举措;2020年,选树24个先进典型在“学习兴税”平台进行线上宣讲;两年来提拔了一大批在攻坚克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同时,探索制定了《税务系统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全国各地,各级税务局党委在税务总局党委的部署和指导下,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税收工作和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保驾护航。

广东省税务局党委明确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监督责任,规范日常观察、谈心谈话、批评提醒等8种工作方法,形成发现问题、快速处置、督促改进、追究责任机制。

宁夏税务局党委实行“年初明责—日常履责—定期督责—年终考责”的“四责”闭环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到各环节。

宁波市税务局党委创新“三化”监督工作法,列出任务实施“清单化”销号监督,编织监督网络施行“网格化”立体监督,将基层纪检机构编入6个片组实现“扁平化”监督,有效破解基层纪检工作难题。

…………

2020年,税务总局机关共有3个单位荣获国家级荣誉,税务系统有1名个人入选“全国最美公务员”,3名个人和1个集体被中央表彰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911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或通过复查认定……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正昂首阔步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凝聚强大合力

党业融合引领改革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

税收,一头连着国计,一头连着民生。最近这两年,面对异常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税务总局党委始终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确保了税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重大税收改革中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减税降费、个税改革、发票电子化等重大改革时,都确保改革推进到哪里、党的旗帜就高高飘扬在哪里。实施改革前,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融入改革方案,激励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改革推进中,对所有重要事项都召开党委会议认真研究,各个专项组和督导组都成立临时党组织,承担改革任务的单位成立“党员先锋队”。改革完成后,注重选树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组织巡回报告发挥示范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构建党建和业务融合机制。2019年底,制定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18项措施;2020年,根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的意见作了进一步完善,同时探索建立了联动评价机制,对各级“一把手”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未达到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两年来,在税务系统,改革一项接一项,硬仗一场接一场。在党建引领之下,广大税务干部勇于闯“大关”、渡“难关”、夺“险关”,取得了一场又一场战役的胜利,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20年,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工作顺利结束;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走向常态。

2021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配套落实工作有序推进;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累计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37.83万户,5000多名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在抗击疫情大考中,全国税务系统成立了4200多支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一大批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和村镇,巡守值班、排查登记、宣传防控,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税务力量。

在脱贫攻坚一线,税务总局党委通过专门部署、检查巡视等方式,督促各级税务局党委切实履行扶贫政治责任。各级税务机关与贫困村结对共建党支部1.3万个,一批批税务扶贫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与村民一道洒汗水、搞产业、谋发展,带领8782个村、270万人脱贫摘帽,奔向小康致富路。

…………

如今,面对重大税收改革任务,各级税务机关都会同步制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具体举措,在党建引领之下,党建与税收重点工作互促共进的效应愈加明显。

在山东,税务机关各党支部讨论推进重点工作已成常态。在内蒙古,税务机关将支部建在网格上,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面临的“疑难杂症”,党员亦成为网格里的“百事通”。

“‘办税越来越便利’是我近年来的重要感受之一。”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邢界红表示,企业所在的通辽市的税务部门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助力了营商环境优化。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显示,2020年税务机关综合得分进一步提升至86.1分,同时全国地区间纳税人满意度差距进一步缩小,体现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认可。

“实践证明,抓好党建工作这个‘总抓手’,使基层党组织硬起来,党员干部素质强起来,税收事业发展就会有更为坚实的基础。”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表示。

纵合横通强党建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税务机构改革后,税务系统实行以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党委和政府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最近两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税务总局党委持续优化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有效破解垂直管理部门党的关系在地方而客观上面临的“两边管、两难管”党建工作难题。

——持续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多次修订完善税务系统“两个责任”实施办法。今年6月上线税务党建云平台,将责任事项实时自动推送各责任主体。从总局到各级税务局党委,每年逐级听取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下级税务局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建立完善“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实行总局主抓省局、延伸带市局,省局主抓市局、延伸带县局,市局主抓县局、延伸带税务分局(所)。

——持续健全条块协同机制。探索建立上一级税务局党委与下一级税务局所在地党委及其工作部门建立重要情况相互通报、重要文件相互交换、考核结果相互推送等机制,推动各级税务部门主动争取地方党委的指导和支持。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底~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省、市、县三级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主动到当地机关工委走访汇报共计5772次,有关党工委领导干部作出书面肯定性批示1536条。此外,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委部门领导也多次对各地税务机关党建工作作出表扬或肯定性批示。

——持续健全内部配合机制。各级税务局均建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和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机制,实行党建与纪检、机关党建与系统党建、党建与人事、党建与职能监督、党建与教育培训、党建与考核考评、党建和业务“七个打通”,实现党建工作高效运转、党建责任一体扛牢。

河北省税务局党委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评议结果纳入绩效考核,考核成绩记入数字人事档案,层层推动责任落实。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通过常态化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促进党委监督作用全面发挥,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建立完善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党委研究、任务分解、督查督办、绩效考核、效应分析、持续改进、追责问责的工作闭环,实现对各项工作部署和管党治党责任的全面承接、全面落实。

自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税务系统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使“两个维护”在税务部门得到更坚决的执行,使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和政治机关意识在广大税务干部中得到更自觉的落实,使税务系统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各级党组织都得到了更有力的锤炼和加强,保障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确保了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取得新成效。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税务机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税务系统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