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
发布时间 : 2021- 07- 16   09 : 07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7-16 A2

作者:周琰 本报记者 许蒙亚“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宣告‘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时,我和伙伴们特别激动,为自己能亲身参与、见证这份伟大事业感到骄傲。”国家税务总局太和县税务局驻大杨村工作队副队长李猛说,亲眼见证贫困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后,让他对“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更加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一名90后青年税务干部,李猛刚刚结束了在安徽省太和县原墙镇刘楼村的4年扶贫工作。获得“全省第七批优秀选派干部标兵”荣誉的李猛并未止步,又主动申请支援乡村振兴,成为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来到太和县倪邱镇大杨村。

“这户是五保户,虽然脱了贫,但基础还比较薄弱,还需要重点帮扶,我们刚为他申报补贴资金,用于发展特色养殖业。”“这户村民种菜是一把好手,我们打算在扩大规模、拓展销路上帮助他,树立个好典型。”李猛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熟络地和村民打招呼。6月10日来到大杨村以来,李猛和工作队队员已经访遍该村218户脱贫户。

李猛说:“我相信,只要实实在在地为乡亲考虑,因地制宜、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干出个样子。”

六安市税务局驻金安区淠东乡徐郢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龚剑是一名85后青年党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他说:“在新征程上,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守初心使命,继续扎根基层,用青春建设乡村,把业绩写在田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安徽,第八批驻村青年税务干部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到备受鼓舞,使命光荣。在田间地头,在扶贫车间,在农家院,驻村青年税务干部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点亮工作思路,激励奋进脚步,细走访、排风险、兴产业、美环境,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