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初心 勇担税务使命——淮北税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 07- 12   10 : 54 来源 : 淮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淮北税务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弘扬税务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

迅速行动 传达学习 领悟建党百年精神

7月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国琨主持召开淮北市税务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戴国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四个方面论述了伟大成就,从九个方面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做好的重要工作,既是对过去一百年的总结,又是对下一步宏伟蓝图的布局,同时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每位党员要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学深悟透,作为党史教育最重要的工作,要和当前税收征管改革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成果体现在淮北税收事业的发展,体现在服务淮北经济社会的发展。

各县区税务局党委、市局各单位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刚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表示:“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落实税收改革任务,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奋力书写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事业的壮美篇章。”

深学细悟 增强党性 激发干部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7月1日庆祝大会结束后,部分基层税务分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我与党旗合个影”等活动,税务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学先烈、学楷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信力感染力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提高的强大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确保岗位工作职责落实到位。

“能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我内心非常激动。”新党员张子恒激动地说“今后我要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时代重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淮北市税务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科科长侯伟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震撼和鼓舞。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荀强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荀强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上荀强激动地写下这样一段话:“今天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与国家同向同行,更应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青年的智慧才干,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以史促行 以行践知 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百年后的今天,续航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一环,实现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一个税务人肩负的光荣职责。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淮北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明明表示,“我们将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办税服务窗口建设,提升办税服务5Q质效水平,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濉溪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开展的“手写金句”活动中,濉溪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天柱撰写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

张天柱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落实,县局党委及时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重点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满意度评测工作,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深入税源企业,问需求,讲政策,送服务,将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淮北市税务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强劲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质量完成各项税收工作目标任务。

图为淮北市相山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