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史力行践初心 优化服务办实事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 2021- 06- 07   09 : 53 来源 : 学习强国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作者:王云志 王慧)“感党恩、听党话,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财富、爱税收,坚持为民办实事。”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开展的“我想对党说 爱党见举措”全体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中,该局机关十支部党员关敬华做出庄严承诺。据悉,自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系列活动以来,市税务局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在“比学赶超”中奋楫勇进,乘风破浪。

活动纷呈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天上下班等电梯时,看到移动电视中播放的《丝路税语一路同行》短视频,机关二支部党员杨菊心中就有说不出的高兴。此前,在得知系统内部开展青年干部“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手机短视频征集评比活动后,杨菊和支部青年党员们第一时间线上报名,并迅速行动起来。大家分工明确,搜集各种素材、观摩同类作品、熟悉视频软件,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工作比较忙,视频都是利用休息时间突击做的。”杨菊说,虽然都是“门外汉”,但最终能得到评委的认可,这让小伙伴们很兴奋。

如果说短视频是业务与党建的完美结合,参与“我想对党说 爱党见举措”主题活动则更像是对党的衷情表白。“我将以赤诚之心跟随党的步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忘初心,久久为功。”“学法守纪,履职尽责;‘三牛’奋蹄,努力工作。”……税务系统全体党员承诺有声,践诺有形。这些庄严的承诺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文化洗礼党建品牌汇聚红色动能

“纳税服务的本质是‘提供帮助、创造感觉’,税务系统应以‘优化、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满意度’为主线,从‘服务厅布局要有人情味、纳税服务要有技巧性、后续管理要有温度感’三个方面来注重纳税人的体验感。”日前,在2021年第2期合肥税务文化大讲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山东“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院长兰宗晓博士正通过案例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满足纳税人需求与主动提供服务之间的关系以及处理之道。

这种不同于以往的授课方式让参会党员深受启发,助力税务系统做强“金牌导税”服务品牌,成效显著。据悉,今年三月份,合肥市办税服务厅5Q办税服务质效排名位列全省第一。

不仅服务品牌,党建品牌同样不可或缺。在“党建加业务 学史促实干”支部品牌建设活动中,“合音税印”“丝路税语助企行”“合税同行”“智税红帆”“‘轮’动智税”“稽先锋”等先后出炉,18个支部18个品牌,特色鲜明,独树一帜。

便民办税党建春风吹向千家万户

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据悉,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市税务局推出11类35项146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纳税人获得感满满。“从申请提交到问题解决,很快就完成了。确实是服务好、理念新、效率高!”合肥市神州数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祁剑元对税务部门赞不绝口。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开展“党建引领送春风”活动,按照“一个支部包保一个单位”的方式,制定党建网格服务对象分户清册,采取送联系卡、开座谈会、集中走访、在线沟通,及时征集、限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60余户,召开纳税人座谈会5场,线上辅导纳税人100余户次,帮助解决纳税人问题14个。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阚明华表示,系统上下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各个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勇做税收现代化征程上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